学习热线:400-080-7870
Java和Python的区别

1.难易度而言。python远远简单于java。

2.开发速度。Python远优于java

3.运行速度。java远优于标准python,pypy和cython可以追赶java,但是两者都没有成熟到可以做项目的程度。

4.可用资源。java一抓一大把,python很少很少,尤其是中文资源。

5.稳定程度。python3和2不兼容,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混乱以及大批类库失效。java由于有企业在背后支持所以稳定的多。

6.是否开源。python从开始就是完全开源的。Java由sun开发,但现在有GUN的Openjdk可用,所以不用担心。

7.编译还是解释。两者都是解释型。

我理解,C好比手动挡车(编译型语言),java和python(解释型语言)好比自动档车。跑的最快的车都是手动档,但是对开不好的人来说,开自动档反而更快些。

Kno有一篇文章谈到选择编程语言,“先确定你的需求”,不要由语言的简单还是复杂去决定。只有能够编写你真正认为有用的程式,才能获得满足感,学习才能继续。

那么java和python分别适用于什么样的环境呢。由sourceforge.net可以看出:

最著名,久经考验的普通应用程序,基本都是c++写的。例如emule,7-zip,WinSCP,FileZilla等等等。

一部分由java开发,例如最有名的OpenOffice。

python写的很少,如Pidgin,FireBird。

开发语言(有多少个程式由此语言开发)的排行如下:

# Java46,202

# C++36,895

# PHP30,048

# C28,075

# C#13,476

# Python13,379

# JavaScript11,285

# Perl9,216

# Unix Shell3,869

# Delphi/Kylix3,548

# Visual Basic3,186

# Visual Basic .NET

很多框架和类库也和应用软件一样在这个列表里,因此比较公平。

由此可以看出,java不管在GNU还是商业领域都是应用最广的语言。C主要用于构建系统底层。c++和java用于构建中间应用层。如果资源足够,那么会选择c++开发,以求运行速度,否则会用java开发,以求开发速度。python在各方面都比java优秀,可谓次世代语言。可最受争议的是它的速度,纯python比java慢很多,以及背后没有商业支持,稳定性备受诟病。目前为止,python在商业层次上,主要作为一种胶水语言,粘合其他语言(主要是c/c++)的类库。在GNU领域,主要局限于小规模的应用和个人化应用。以及逆向工程(黑客)应用。

Copyright © 2018-2023 深圳市漫动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AAA网络运营部 备案号:粤ICP备18160720号